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纾解萝卜销售难 爱心助农传大爱

发布日期:2023-11-29 11:26来源: 淮河早报作者:张明星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11月23日一早,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五车队党支部、工会组织党员和团员来到毛集董峰湖行洪区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助力解决这里的萝卜种植户销售难题。

今年毛集董峰湖行洪区种植的萝卜大丰收,因市场行情不佳,出现了销售难。11月18日淮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和11月21日淮河早报分别以《快,来这里拔萝卜吧!》《愁!毛集董峰湖种植户萝卜销售难》为题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前往拔萝卜,在这个初冬涌现出一股股爱心助农的暖流。

看到报道后,淮南公交客运五车队党支部、工会向车队党员和团员发起了“爱心萝卜暖人心”主题活动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11月23日早上,车队10余名党员和团员驱车几十公里来到毛集实验区毛集镇何口村萝卜地。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劳作,采收购买了近3200斤萝卜。萝卜种植户周纪波激动地说:“太感谢淮南公交公司了,我们家劳动力紧缺,你们不仅帮我拔萝卜,还帮我解决了销售难题,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萝卜虽“小”,爱心无价;与爱同行,连接美好。当天下午,车队将采购的“爱心萝卜”在安成铺调度站分发给公交驾驶员及乘客,在帮助解决农户实际困难的同时,又将爱心传递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