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小事显初心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11-14 10:06来源: 安徽交通运输(微博)作者:市执法支队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立足执法岗位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窗口提前服务,群众连连感谢。10月18日上午7时,治超大队执法人员发现一名群众在处罚大厅门口徘徊,经询问得知是前来处理超限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前一天下午从砀山到达淮南,在长途汽车站将就了一夜,今天一早便赶来办理业务。得知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为驾驶员端来了热水暖暖身子,并提前上班为其办理完业务,驾驶员对执法人员暖心举动连连感谢。

手机不慎遗失,迅速帮助找回。10月25日上午,一名乘客向正在淮南南站执勤的二大队执法人员寻求帮助,称其乘坐出租车到达淮南南站,手机遗失在车上,高铁出发时间临近,十分着急。执法人员立即拨打失主手机,在多次拨打没有人接听情况下,仔细询问了失主到达淮南南站的时间和地点,通过室外视频监控锁定失主乘坐的出租车,最终联系上出租车驾驶员,在高铁出发前及时将手机送还失主,失主高兴不已,连声道谢。

宝妈出行不便,及时帮助解难。11月4日下午,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淮南南站执勤时发现,一女乘客抱着孩子欲前往地下车库,但因为推着婴儿车,不方便乘坐手扶电梯,于是主动上前帮忙。经了解该乘客在进站乘车时发现未带身份证,便准备乘坐出租车去取,执法人员热心告知可以在高铁南站直接办理临时身份证或通过电子车票扫码乘车,并将其送至进站口,该乘客对执法人员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下一步,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踔厉奋发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