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党建+海事服务”聚力为民惠企

发布日期:2022-08-26 16:36来源: 淮南日报(2022年8月26日 02版)作者:张昌涛 市海事服务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围绕“为民惠企”主题,组织党员深入水运企业、港口码头主动问需,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质服务。

近日,为解决水运企业融资难问题,海事中心政务服务科党员主动牵线搭桥,积极联系我市长期开展船舶担保贷款业务的银行,在市政务中心企业服务专区进行了一场银企对接会,促成银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构建了良好的融资环境。

凤台海事处组织党员到中安联合储运部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谋划建设花园式码头、打造绿色港口等,并与中安联合储运部开展了防雷电推演演练,确保雷雨天气工作安全。潘集海事处与中安联合港务作业区党支部以“海事储运同心攻坚克难 一体守护淮河碧水蓝天”为主题,开展党建共建,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政策咨询,提醒码头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管理等。

通过党建共建,海事中心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管理服务和企业发展中,让检查与被检查变为服务与服务对象的关系。码头应急预案、消防措施、日常巡查记录等各项规章制度也得到有效落实,达到了以党建促发展、保安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