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17 11:16来源: 淮南发布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创文明城市  展先锋风采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民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弘扬文明理念上当先锋、作表率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和创城工作给市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引领社会各界群众提高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及满意率,形成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注重示范引领,在践行文明新风上当先锋、作表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应树立“主人翁”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身边人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带头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骑电动车戴头盔,斑马线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乱停车;带头做到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合理点餐、剩菜打包、不铺张浪费;带头做到文明养犬,宠物外出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带头支持物业管理,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丢乱扔、随意停放、飞线充电、毁绿种菜、饲养家禽,按时缴纳物业费;带头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观影、文明上网、文明祭祀等,以自身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建文明城”活动,营造共建共享、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三、主动担当作为,在开展文明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
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创城工作与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居民群众反映集中的需求和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加以破解,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广大党员特别是在职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每一件暖心小事做起,以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为主,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认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到我家”集中入户宣传活动以及文明劝导、环境整治、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红马甲”成为创城前沿最亮丽的风景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临战的状态迅速行动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党徽在创城工作中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淮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