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不惧“烤”验,“汗”卫阵地, 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

这支“先锋队”,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2-06-28 09:35来源: 淮河早报(2022年6月28日04版)作者:柏雪 市海事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淮南地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升至38℃以上。气温节节攀升,面对高温“烤”验,却有一些人,始终坚守在淮南东高速口防疫卡点,开展防疫检查和保通保畅工作。

身处室外,地面温度可达40℃以上。任骄阳炙烤肌肤,任汗水浸透衣背,他们每天24小时3班轮流值守高速口,引导来淮车辆和人员配合防疫检查,维护好车辆通行秩序,挥汗如雨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们。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做好高速卡口的防疫工作至关重要。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合理分流来淮车辆,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优化卡口设置,规划好车辆待检路线,提高交通卡口检测和排查效率,避免车辆排队积压。落实防控措施,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行程码,对低风险地区客货车辆予以快速放行。同时加强人员力量整合配备,科学调度全中心资源,充分保障防控物资的供应,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做好防疫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共派驻56批次共计460人次。

“您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

“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感谢配合,放行!”

这些是淮南东高速口每位执勤人员都要进行的规范操作用语。查验期间,当发现有些司乘人员没有熟练地出示行程码时,执勤人员便耐心进行指导,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防疫核查工作有序推进。他们中间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有新进的青年职工,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

老党员刘洪德,主动报名参加卡点值班值勤。当支部考虑他的身体状况时,他说:“我皮实,经摔打,抗洪抢险、疫情防控都经历了,没有我克服不了的困难!”刘洪德成为第一批值长夜班的老同志,其实他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船舶检验处处长马家庆不顾身体慢性病的不适,在风雨中查验行程码,帽子淋湿了、鞋子浸透了,他却说:“这虽然和船检工作形式不一样,但一样是考验,我们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当每名乘客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时,他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水路运输管理科副科长闫军与在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工作的妻子,同时向组织主动请缨,夫妻并肩作战,共同坚守高速口……

在高速口防疫卡点执勤工作中,淮南交通海事部门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一方净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