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建设 > 县乡公路 > 管理养护

凤台县获评2023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4-02-07 16:14来源: 淮河早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命名淮南市凤台县为2023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这是继寿县获评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后,淮南市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要想富,先修路。凤台县始终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实现了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到畅、由畅到美的转变。

路网覆盖越来越广。凤台县境内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737公里,其中县道278公里,乡道625公里,村道834公里。“十四五”以来,凤台县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和养护工程共293公里,农村交通网络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不断提升,实现了从“连线成片”到“基本成网”。

路域环境越来越美。凤台县大力实施路域环境整治,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在道路两边栽植杨树、中山杉等绿植,营造美丽宜人、具有文化氛围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农村公路由“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泥巴路到水泥路和柏油路,由坑洼不平到平整平顺,路面质量越来越高,车辆行驶越来越平稳。

道路出行越来越安全。“十四五”以来,凤台县因地制宜实施安防设施提升工程143公里,逐步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提高公路安全防护水平,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产业带动越来越强。凤台县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成效,通客车率保持100%,基本形成城乡客运一体化。加快推进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推动县城内交通、邮政、快递网络节点共建共享。

农村交通面貌的提升,让农村公路成为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的强力助推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