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建设 > 县乡公路 > 公路建设

我市圆满完成“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4-01-04 08:47来源: 淮南日报作者:贾 静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农村公路作为农村最根本的基础设施,是方便群众出行、活跃农村经济、实现农民增收的基本条件和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市提早筹划,周密部署,于10月底超计划完成年度549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

我市提早谋划2023年项目库,及时下达建设预计划,尽快开展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步挂网徽采云公告,确保项目尽早实质性开工。针对县区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情况,组织技术力量全力提供技术服务,为项目推进增添助推剂。在项目推进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强化调度,全过程促进工程进展,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

今年,我市还出台了《淮南市农村公路建设行业监管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管,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农村公路质量、安全、耐久性全面提升。创新质量管理手段,采用县区交叉互查、抽调监理人员四不两直突查、质监执法联查等方式,取得良好的质量监管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