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7 15:14来源: 局人教科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围绕建设“七个强市”目标,持续开展交通建设大会战,着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以改革攻坚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要坚持量质并重,打造快速联通交通网,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要践行为民宗旨,继续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要强化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实现双促进、共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等新知识新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干部职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能力;要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出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