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同饮淮河水 共护母亲河——淮南海事部门携手田区十六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08:35来源: 安徽交通运输(微博)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3月20日上午,淮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共同开展了“同饮淮河水 共护母亲河”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在田家庵海事处工作趸船展开,活动开始前,海事人员向在场的师生讲解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和急救小常识,随后师生有序登上海巡艇。活动中,海事人员向每位师生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册,普及了水上交通船舶航行安全常识等内容,随后就淮南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母亲河防污染治理成果,海事人员和老师们带领学生们在海巡艇上进行有序参观,了解淮河历史、水资源保护区等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切实增强了学生爱河护河、节约用水的意识,让他们真正了解到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当中,争做“巡河员”,守护淮南母亲河。海事部门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扩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活动,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