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规范水路运输经营行为 维护水路运输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4-03-19 15:23来源: 淮河早报作者:柏雪 市海事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规范水路运输经营行为,加强国内水路运输市场秩序与服务质量管理,掌握行业发展情况,维护水路运输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水路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即日起启动2024年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核查工作。

据悉,此次核查工作分为动员培训阶段、核查阶段和整改销号阶段,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全面核查:水路运输、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保持情况,及营运船舶的经营资格保持情况;船舶代理、水路旅客运输代理、水路货物运输代理业务经营者备案情况;上次核查以来经营者及其经营、管理的船舶生产经营状况;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等情况。此次核查对象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经营资格或进行备案的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务经营者,包括水路运输、船舶管理、船舶代理、水路旅客运输代理、水路货物运输代理业务经营者及水路运输经营者经营船舶的营运资格。

市交通运输局将切实加强核查工作组织领导,按照“谁核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完成2024年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核查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