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不负春光与时行

——淮南交控集团项目建设“热辣滚烫”

发布日期:2024-03-12 08:55来源: 淮南日报作者:张 鹏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开春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大干。近日记者来到淮南交控集团建设的交控澜园悦府房地产项目、凤毛快速通道新建工程、S16合周高速公路寿县刘岗至保义段、S19淮桐高速公路淮南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响彻整个工地,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等一辆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绷紧弦、铆足劲,以作业面为舞台“大展身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的管理人员全员到位,施工单位100多人全部在现场作业,以满格状态全面掀起大干热潮,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进度赶上去,为新的一年项目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交控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说。在交控澜园悦府房地产项目土石方工程施工现场放眼望去,几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铁臂开挖土方,一辆辆渣土运输车穿梭不停装运土方,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淮南交控集团要求该项目管理人员新年上班后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凤毛快速通道新建工程二标段项目西淝河特大桥主桥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参建单位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则冲刺”的理念推进项目建设。西淝河特大桥#137-#140墩,设计为80+135+80米悬浇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梁施工,该连续梁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全长295米,是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自复工后已完成#138墩右幅#4块及左幅#8块的浇筑,其他各项工序皆井然有序地进行中。参建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质量安全是项目施工的生命线,为确保项目施工稳步推进,抓细抓实各节点的任务,对张拉、钢筋笼安装等工序严格把控,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的环境、进度以及质量进行严格控制,切实做到“标准化作业、规范化施工”。

S16合周高速公路寿县刘岗至保义段是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记者在该项目4标施工现场看到,主桥中塔柱跃然矗立于东淝河之中,高耸的塔吊来回转动,不停地吊运建设物资,一眼望去,高耸的桥梁宛若游龙。记者从淮南交控集团S16合周高速淮南段项目办了解到,节后一上班,各参建单位开足马力、快马加鞭,以“开工即抢工”的建设激情,跑出人勤春来早的建设“加速度”,全体参建人员跑步进场,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抢速度。目前,S16合周高速淮南段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3%,高速公路雏形初显。

紧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在S19淮桐高速公路淮南段,全体参建单位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势头,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拼搏在“春天里”。桥梁桩基、下部结构、梁板预制、预应力管桩施工克服不利天气影响,迅速复工复产。在钢筋加工厂,钢筋切割、焊接、敲打声此起彼伏,工人正在进行钢筋加工作业;在桥梁施工现场钻机轰鸣,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灌注桩钻孔作业,运输混凝土的罐车在施工便道上来回穿梭,处处是热火朝天大干的场景。节后开工半个月以来,各参建单位持续不断刷新目标任务“进度条”,奋力跑出“加速度”,路基3标施工单位在全线率先完成桩基施工任务。目前全线共浇筑完成桥梁桩基2154根,为完成全年施工任务目标吹响了“冲锋号”。

一年春作首,奋斗开新局。淮南交控集团负责人表示,交控集团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围绕今年目标任务,开工建设S63怀远至凤台高速公路淮南段、S10扬州至淮南高速公路淮南段、淮南现代国际物流基地项目、S230淮南淮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城市综合交通驿站等项目;力争S16合周高速寿县刘岗至保义段在年底前完工、凤台至毛集快速通道新建工程在10月1日前建成通车及谢家集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满堂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