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第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4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9-08-14 16:30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尊敬的余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完善39路公交车的提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公交39路运营线路为山南-焦岗湖风景区,全长58公里,其中高速运营26公里(途径寿阳淮河特大桥15.57公里)。该线路定位于旅游公交专线,于2016年12月10日由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正式开通运营39路作为我市唯一一条途径高速的公交线路,该线路的开通是一项惠民之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打破了淮南近郊出行和周边游瓶颈,满足了淮南广大市民和游客快捷低成本出行的需要,对进一步提升淮南城市的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几年的运营,该线路也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一是线路运营速度问题,市公交公司为保障公交安全运营,对公司内所有线路均按照市区道路38公里/小时,郊区道路48公里/小时进行限速,如超速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二是现有运营线路走向存在缺陷,载客量不高。

为解决以上问题,我局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督促市公交公司根据39路使用的车辆与其他线路车辆不同的特点(39路公交车为全座位车辆),重新设计线路时速。二是积极调研,进一步优化线路走向,缩短发车间隔,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办复类别: B

联系电话:0554-6661520  

人:俞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