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第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19-08-14 16:30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尊敬的陈玉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区公交站名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现场核实,我市公交站目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受到交通调流影响,部分线路改线,站序站名更新不到位;二是市公交公司企业经济困难,受经济利益驱使,私自使用企业、商业机构命名站点取得广告收益;三是一些公交站点在命名时考虑不周,站名设置不科学、不严谨,缺乏代表性,名称宽泛,存在歧义。

针对以上问题,为做好公交站亭站名的设置工作,我局将结合正在制定的《淮南市公交站亭建设管理暂行规定》在全市开展公交站名普查工作。一是结合创建工作任务,在对公交站亭新建、维护的基础上,更正与实际不符的公交站点名称。如需审批文件的,我们将及时进行审批,确保车上、站牌的站序站名与审批文件相符,方便乘客乘车。二是坚决纠正企业私改站名问题。对企业私改站名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我们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整改到位,还原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三是在今后站点命名工作上做好调查研究。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广泛征求意见、科学严谨命名、突出淮南特色的原则,做好站点命名工作,方便乘客换乘,突出城市特点,增加公交出行的吸引力。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办复类别: B

联系电话:0554-6661520  

人:俞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