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

刘小明在中国东西部交通运输协作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持续深化协作 推进交通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9 10:09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8日,2018年中国东西部交通运输协作厅局长座谈会暨第三届“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总结东西部交通运输协同协作发展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协作,创新机制,促进东西部地区交通运输平衡充分发展,推进交通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刘小明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服务东西部协同协作发展在基础设施、改革攻坚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立足全局,着眼于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矛盾、打赢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东西协作、齐头并进。

  刘小明强调,东西部地区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盯交通强国建设的总目标,以东西部协同协作发展平台为载体,健全协同协作机制,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六个方面加强协同协作,开创交通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破解交通发展瓶颈,取得多方面成效。东西部共同分享发展成就经验,为自治区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方向,切实推动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发展。

  此次论坛由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主办。会上,2018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等部门代表作主题发言,全国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参会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同期还举办了“融合发展 交通互联”高峰对话会、东西部合作签约等活动。

  在西藏期间,刘小明还看望慰问了交通运输行业援藏干部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