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

部党组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力水平 用科学理论更好指导和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9 15:28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8-05-08

【字号 】    【我要打印

  5月8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好指导和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学习马克思、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科学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更好指导和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通知》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的高度评价和对马克思主义的高度概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政党建设等思想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的重要论述。要紧密联系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交通强国,让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通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动员部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学习全覆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