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

杨传堂在部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 为建设交通强国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18-01-30 09:28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月29日,交通运输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为主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化解传统矛盾纠纷,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严格落实各项反恐防范措施,为建设交通强国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传堂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综治维稳和反恐防范形势及社会深刻变革给行业安全发展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交通运输部在中央综治委、中央维稳办和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和“平安交通”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目标,强化领导,狠抓落实,行业综治维稳和反恐防范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杨传堂强调,当前,交通运输行业风险总体可控,但也面临着境内与境外、网上与网下、内部与外部、传统与非传统等多重风险威胁,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开展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进一步增强综治维稳和反恐防范工作能力。

  一是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有作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维稳与维权、解困结合起来,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二是在维护行业反恐防范上有作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反恐防范的体制保障、人才培养、科技支撑和标准建设,分类、分层、分级细化标准,确保各项反恐防范制度、措施、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在维护新业态安全上有作为。依托现代科技,建立全流程、全环节、全要素的信息化监管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预测能力。

  四是在维护行业社会和谐稳定上有作为。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社会矛盾产生演变规律特点,健全常态化排查预警机制,围绕“平安交通”建设,继续做好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五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有作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级党委领导下,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强化行业监管,并会同公安机关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机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传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支持保障。

  副部长何建中、刘小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