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

杨传堂在部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深入学习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深化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推向纵深

发布日期:2019-07-23 10:28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举行。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一步深化对问题的检视,推动主题教育推向纵深,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王志清作交流发言。部党组副书记冯正霖,党组成员马军胜,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交书面发言。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等同志到会指导。

  杨传堂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党组紧扣主题、围绕主线,认真抓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举措,立足交通强国主战场,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一体推进、滚动推进、融合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很多深层次问题需要认真剖析反思。

  杨传堂强调,要抓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通过调研提高认识、推动工作、转变作风,为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推动思想认识提升要有新收获。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调研中持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在调研后充分总结实践经验和教训,推广复制成功经验,警醒反思问题。

  二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有新思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在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改革创新,营造更好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是推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有新举措。在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等当前行业重点工作调研中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狠抓落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效赢得群众认可。

  四是推动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有新成效。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力,畅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对照调研发现的问题,堵上漏洞、完善体制机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各级各部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出实绩上。

  杨传堂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总结经验、改进问题,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更加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

  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把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加强安全生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