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恢复淮南市道路客运班线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3-17 16:15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力的通告》要求,根据社会公众道路出行需求状况,统筹有序复工复产,经研究决定,3月18日起,全面恢复淮南市所有市际客运班线和市内客运班线,恢复三级及以上汽车客运站经营,逐步有序恢复讫点为低风险的省际客运班线。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市际客运班线(115条)

所有市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运营。

二、市内客运班线(473条)

所有县际、县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运营。

三、省际客运班线(54条)

按照地区风险等级划分,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具体如下:

淮南市淮汽汽车运输有限公司(34条):淮南至南京、连云港、扬州、淮安、盐城、杭州、柯桥、宁波、苏州、常熟、建湖、张家港、盛泽、常州、青岛、南汇、东阳、平湖、温州、水头、义乌、汕头、上海、临沂、太仓、昆山、枣庄,凤台至南京、无锡、启东、杭州、南浔、石狮,潘集至上海客运班线。

淮南市运输总公司(12条):淮南至温州、萧山、余姚、海门、海宁、绍兴、嘉善、衢州、常熟、上海川沙、保定、泰州客运班线。

安徽省寿县汽车运输公司(8条):寿县至上海奉贤、上海浦东、苏州、太仓、张家港、泰州、南京、宁波客运班线。

四、三级及以上汽车客运站(6个)

淮南汽车站、寿县汽车站、凤台汽车站、蔡家岗汽车站、长青汽车站、二汽客运站全面恢复经营。

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

(一)客运场站要保持通风运营、卫生清洁,定时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客运车辆消毒和清洁。三类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客车要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站外上下客、不得在未设置卫生检疫站的站点配客。

(二)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车,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增加消毒通风频次。

(三)车辆运营途中,要服从沿途疫情防控部门相关指令,主动配合防控部门检查、测温、登记等。途中如发现发热乘客,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通知》规定及时进行处理。

(四)恢复的省际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者接驳运输等规定,对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过600公里)的客运车辆,配备2名及以上驾驶员。

淮南市公路运输管理处

2020年3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