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淮南海事为水运工程复工复产启动安全、环保“双进键”

发布日期:2020-09-09 17:01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市海事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寿县海事处服务灾后水运工程复工复产,把筑牢安全底线和工程环保红线贯穿海事工作的中心,不等不靠,为水运工程建设按下“双进键”。

中交航务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担着纵贯瓦埠湖湖区41公里航道疏浚任务,这是连接寿县瓦埠湖区上游至下游一段最重要的引江济淮工程,总计水下疏浚土方量1074万,计划三年工期,至2022年12月27日竣工。为追回洪水汛期造成的误工损失,该公司加紧调度,追赶工期。

寿县海事处于9月4日对该水运工程进行了安全、环保综合检查和走访,通过检查发现该段工程3号抛泥区四周围栏灾后已全面进行了检查加固除险,设置了警示标牌,确保安全施工。海事人员督促施工人员,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和效率,围栏四角虽安装有监控设备,但仍要加强人员动态巡查,动静结合,防止闲散好奇人员扒损围栏,确保安全至上。

在江淮〈浚〉叁号、陆号工程船上,施工人员身着救生衣忙碌不停,机器轰鸣声在湖中心格外振耳,工程作业船在源源不断地把湖底航道泥浆输送到三公里外的3号抛泥区;项目部经理向海事人员介绍说:“该疏浚工程有14个抛泥区,由于完全是水下作业,泥质混杂复杂,作业并不顺利,工程进度比想象的要困难得多,但我们努力保证每月完成60一70万方工程量,目前在瓦埠湖下游寿春镇后嘴村的第12号抛泥区,洞庭5号疏浚船也在紧张的同步作业,一定要保证工程提前完成,并把工程做成标杆”。

结合前期的安全、环保检查,海事人员向项目部经理和安全部长提出了几点建议: 接送施工人员上、下岸的驳船护栏要焊接牢固并配备足够的救生设施;疏浚工程船上垃圾分类投放,并标明可回收类、不可回收类、有毒有害类等;接驳废弃油污要及时运送上岸并有案可查;工程船上、下游警示标识要醒目摆放,符合规范等等;争创一个安全、高效、绿色的施工环境。

中午,阳光下的瓦埠湖波光粼粼,烟波浩渺,秋后的燥热,贴身救生衣早已把海事人员的工作制服汗透,但在辖区水运工程建设中,海事人员更要把安全“看透”,把环保“讲透”,把隐患整改“落实透”,用责任安全高效服务于每一项水运工程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