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退役不褪色,战“疫”显初心

—记市地方海事局毛集海事处办公室主任李辉

发布日期:2020-02-22 09:41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市地方海事局毛集实验区地方海事处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李辉充分发扬“退役不退色”的军人本色,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展现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着一名军人的本色风采。  

“军营里,李辉是国防建设的优秀士兵;战‘疫’中,李辉更是永葆军人本色的中坚力量。” 带着使命和重托,李辉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辉与同事们踏遍了辖区所有港区水域,对锚泊船舶进行防疫检查,对船舶船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为在生活上有需要的船民提供帮助、解决难题;同时对辖区渡口现场进行督查,要求渡口工作人员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对乘客进行防疫检查。

辖区港口码头停工、渡口渡船停运后,毛集海事处接到市地方海事局指示要成立一支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毛集海事处派员配合毛集实验区交通运输局开展路面防疫工作。李辉二话没说,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党员先锋队。处党支部书记杨利强劝说李辉:“你已经连续奋战多日没有休息了,先回家休息一下吧。”李辉却说:“我是支委委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军人退伍不褪色,疫情当前,我是党员就要作出表率,我要先上!”随后,在杨利强带领下,李辉和处几名党员同志迅速投入路面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冲在最艰苦的地方。”工作中,李辉主动要求到过往车辆人员多,周边村镇疫情复杂的G345启那线夏集防疫点,他身先士卒、一丝不苟地排查入境车辆、乘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他不知疲倦的工作劲头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毛集交通运输系统的认可与赞扬。

“若有战,召必回。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关键时刻,应该像战士一样冲在前头,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李辉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