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淮南市地方海事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业务

发布日期:2020-02-21 09:36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地方海事局驻山南政务中心窗口,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实体大厅暂停办理业务的情况下,推行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及时解决群众的办事需求。自2月份以来,该窗口共受理船舶进出港线上审批7件、办理船舶营运证新增入户1件、注销1件、办理船员适任证书1本。

一是及时发布防疫期间工作安排通知,指导群众如何办理业务申请。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暂停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交通(海事港航)窗口及时向全市各水运(港航)企业和船员发送通知,公布值班人员和业务咨询电话,在海事微信公众号发布船员证书网上申报详细步骤,指导企业如何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申办紧急业务。在船员管理方面,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立即暂停船员考试,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同时及时通知辖区船员培训机构,立即暂停船员培训,避免船员大量集聚。

二是梳理线上办理流程,细分业务办理程序,尽最大可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根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要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体大厅值班,处理线上业务申请和接听电话咨询,做好来电咨询解释和值班记录。为满足企业和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及时开通微信、QQ方式联系的绿色通道,线上预审业务申请资料,合格后用于线上资料上传,避免企业和群众因资料不合格而反复上传申请的状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