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疫”途艰辛 “疫”路暖心

—记寿县交通运输局双桥交管站副站长徐多付

发布日期:2020-02-21 08:40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寿县交通运输局双桥交管站副站长徐多付始终坚定地站在寿县高铁站疫情防控点,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守好病源经铁路流入的第一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老爸,你要注意安全啊”,晚上九点半,上高三的儿子发来微信,又加上一个暖心的拥抱表情。在寿县高铁站出站口,徐多付合上手机,和4名队员分工协作,面对当天最后一班到站的几十名旅客进行登记、引导。

作为一名在部队服役的老兵,退伍后,徐多付卸下戎装志不改,所有工作都冲锋在前。“特殊时期,请大家不要聚集,这边墙上有好几处扫码的地方,老人家,不会扫码咱不急,您来这里登记就行了”。淮南市启用来淮人员健康信息电子登记以来,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40最晚一班高铁到达,面对迎面而来的旅客,徐多付不知疲倦地引导旅客手机进行着扫码登记。

每天的工作虽然简单、枯燥,从早到晚的十几个小时时间里轮班作业,重复着同样的几句话,甚至还会遇见偶尔不配合的乘客,徐多付总是一笑而过,坚守着自己的职责,绝不漏登一人,为做好返寿人员随访监测提供精准信息,将体温异常旅客带至临时留观室进行观察检测,并按县疫情指挥部规定的程序进行处置。元月27日至今共检查落地旅客5000多人次,第一次体温异常 40多人次。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在没有班次到站的空档,他带领队员,协同高铁站综管中心组织物业对公共区域的出租车候客区、落客平台上下区域、办公区域、卫生间、公交车区域及连廊实施专门消毒作业,同时对出租车、公交车等营运车辆进行卫生消毒情况督查和驾驶员个人防护情况检查。

最亏欠的是家人,“等疫情过后,准备请两天假,好好在家陪陪儿子,为他今年的高考加加油、鼓鼓劲!”徐多付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