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新闻

一个普通“的哥”的战“疫”情怀

发布日期:2020-02-20 09:33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方会计,在非常时期,做为一名党员,如医生和病人需要,我听从公司领导安排,24小时开机”。2月3日,寿县交通出租车公司会计方蓓接到“的哥”刘广义的一条微信。

有着5年党龄的热心“的哥”刘广义,今年55岁,多年来,他热心投身于公益事业,先后被评为 “六安好人”,淮南 “文明的士之星”。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俺们也要为县里做点事情”,刘广义向周围的朋友发出了倡议。说干就干,在刘广义的倡议下,寿县交通出租车公司的13名“的哥”自发组织起来,向公司领导写下请战书,自愿放弃工作,成立志愿服务出租车队,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随时待命,免费接送有需求的医护工作者上下班。出租车公司大力支持,想法设法给他们配齐了个人防护用品,并专门派出一名调度员负责收集发布医护人员的出行需求,13名“的哥”为奋战在寿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提供上下班通勤保障。“感谢他们,真的很贴心”,被他们接送的医护人员心里感到暖暖的。

后来,听说县里要组织车辆做防疫流动宣传,刘广义再次主动请缨,每日开着他的皖NT6116穿梭在县城大街小巷,车顶上的大喇叭周而复始地向居民宣传政策。爱人劝他歇歇脚,他讲,这大喇叭上讲的接地气,大家都能听得懂。我多跑一趟,兴许人家听进去了,呆在家不出门、不添乱。县里遇着难处了,咱小老百姓为咱县里做点事,得尽心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