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业新闻

淮南市交通运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班线复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0 11:27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随着淮南全域退出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区,市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在保持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省际、市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着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返程、返岗、返学安全出行需求。

自3月5日起,市交通运管部门经与讫点管理部门协商一致,2条省际、5条市际及4条入淮客运班线正式恢复运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工作,市交通运管部门一方面督促指导客运企业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包车要在客车后两排设置留观区域,出入高、中风险地区(不含途经)的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包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严禁客运班车、包车在途经的高风险地区上下客,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车辆消毒通风、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从业人员和乘客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市内主流媒体,提前发布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公告和出行温馨提示。通过电话、函商等方式,主动协调客运班线讫点交通运管部门,为客运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市交通运管部门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复工返岗出行需求,按照“防运并举、简化程序、安全高效、便利通行”原则,指导企业提供“点到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服务。截至3月4日,累计投入客运包车85辆次,运送农民工1618人。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市交通运管部门将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强调度指导,强化协调沟通,解决突出问题,按照成熟一条复运一条原则,主动服务运输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双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