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业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04 09:26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2月3日中午12:30,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李辉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市、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不辞辛苦,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重要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的紧急应对阶段,转入到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局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举全交通系统之力、尽最大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

李辉要求:

1. 认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系列重要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采取超常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持续保持战时状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落好落实落细。

2. 进一步加强交通管控。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持续加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管控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认真做好记录及劝返工作,实现防疫管控全覆盖,为全市人民筑牢战“疫”第一道“防火墙”。同时,按照“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原则,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人员正常通行。

3.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针对公交线路停运、网约车停运、巡游出租车单双号限行等措施出现的“黑车”抬头现象,市运管处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经营者严管重罚,切实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坚决打击“黑车”借机发国难财。

4. 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科学调配、错峰疏导,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对高风险人群延长居家留观时间或实行居家网上办公。

5. 做好后勤保障。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制定合理的值班制度,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要体现组织关怀,做好一线人员口罩、手套等物资采购、供应及就餐、保暖等后勤保障工作。

6.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成立的20余个“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充实各检查站点、卡点,切实增强一线执法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7. 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横幅、车载视频、“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力争交通运输系统各项紧急措施、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充分挖掘交通防疫一线先进事迹,创新宣传形式,对先进典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激发职工活力,展现交通风采。

8. 提升工作效率。局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要加快工作节奏,不弄虚作假、杜绝形式主义,迅速高效完成局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