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业新闻

市运管处召开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0 09:43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高效有序运输,1月6日,市运管处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道路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处党委班子成员,各运管所、站和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两客一危”企业、出租车企业、公交企业和货运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春运是交通运输行业开年的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特别是道路运输具有方便、快捷、灵活等特点,能够提供“门到门”“点到点”服务,在春运过程中承担着绝大多数旅客中短途和城际接驳的重任,做好道路春运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担当,超前谋划、科学调度,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坚持群众立场,提升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需求,着力推动运输保障服务提档升级,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于便民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让道路运输服务温暖春运旅途。三是要聚焦运输安全,打造平安春运。要把运输安全摆在春运工作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研判,做好运力储备、设施设备安全检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要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春运期间,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道路春运专题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我市道路春运故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服务监督、投诉举报渠道,重点加大投诉举报跟踪督办力度。要加大春运和节假日期间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商业集中区和高校周边执法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违规喊客揽客拼客等行为,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春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