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业新闻

705路公交车开通运营

至此,全市794个建制村全部通车

发布日期:2019-11-04 15:03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日,一辆崭新的705路公交车从大通孔店乡东河村站驶出,此举标志着我市提前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全市794个建制村客车通达率达到100%。

长期以来,出行难一直困扰着东河沿线村民。此前,村民出门办事、赶集、上学主要的交通方式是摩托车、电动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群众迫切盼望开通公交班线。

为保障705路定制公交班线顺利开通运营,2018年以来,市运管处与市公交公司积极联系辖区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联系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详细摸排我市尚未通客车建制村的常住人口、道路通行状况、群众出行方式等情况,协调解决环村道路拓宽改造、安全防护工程、设置错车道和首末站点等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建制村通客车运营新模式,为最后13个建制村开通了客运线路,切实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705路定制公交班线全长4.9公里,每天运行12个班次,由孔店乡发车,沿途停靠“三岔沟”“河沿村”“大毛庄”至终点站东河村。孔店乡首班发车时间为7: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5:20;东河村首班发车时间为8:1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6:00。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按照“四好农村路”要求,持续运营好农村客运线路,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不断提升我市公共交通均等化服务水平,发挥道路运输先行官作用,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