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风建设

暖心!女孩搭错车 公交司机爱心接力助回家

发布日期:2020-01-08 11:02来源: 淮河早报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一名小女孩因坐错公交车而不停哭泣,被公交驾驶员发现后,通过爱心接力,将其送到回家公交车上。天气虽冷,但这一发生在公交车上的爱心故事,却让人倍觉温暖。

“听说小孩顺利回家,我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1月6日,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122路公交车驾驶员魏东回忆说,1月5日下午,他驾驶122路自安成铺开往九龙岗方向,当车行至十五中路段,看见车内有小女孩大哭,旁边也没有大人看护。通过询问得知,原来女孩家在大通金丰易居公交调度站旁边,本该坐6路或2路到大通金丰易居小区回家,却搭错车上了122路,当车行至十五中时,发现自己上错车,着急无助便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魏东就安慰小女孩,告诉她坐在车上不要乱动,到九龙岗返回时,把她送上回家的公交车。此时,小女孩哭的声音更大了。她说:“我没有钱买车票,只有2元钱刚才投到你车里了。”魏东听到后,笑着安慰道: “我给你钱转车回家。”说着就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递到小女孩手中。

从九龙岗返回安成铺途中,魏东碰巧遇到另一位当天休息办事的公交车驾驶员周茂林,就将情况告诉了他。周茂林听到后,直接说道:“没事,一会我把她送回家。”小女孩表示不需要,自己对金丰易居小区很熟。于是,周茂林从水泥厂路公交车站下车后,带小女孩过马路,把她送到了回金丰易居的6路公交车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