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风建设

安全监督员上岗 随车保市民安全

发布日期:2019-10-15 15:12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9日—10月7日,市公交公司安全监督员走进车厢,开展公交车安全督导活动,全面提升公交防范危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为了切实满足国庆期间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安全稳定及防恐防暴工作的要求,该公司按照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自加压力、精心组织,抽调了后勤管理人员、驾训班学员、机修工佩戴“安全监督员”红袖章对在途经跨淮河、上窑闸、高速公路、洞山立交桥以及经过人员密集区的重点线路上配备安全员,跟车服务乘客、维护秩序、加强安全防范。

安全监督员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进行劝阻,协助驾驶员做好防恐防暴工作;督促驾驶员安全操作、规范服务;在公交车发生突发情况时,协助驾驶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为乘客提供紧急救助和疏散逃生帮助。同时,安全监督员将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照顾的乘客提供帮助,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