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行风建设

老人欲起身却翻倒 公交司机迅速施救

发布日期:2019-06-04 14:56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日上午,一位老人坐在路边等公交,见公交到站时,欲起身乘车,不料仰翻倒。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后,及时下车,将老人扶起。

当天上午8时48分,28路驾驶员钱前驾车由大通开往田家庵,在行驶至堤顶路公交站时,突然看到,路边一位老人翻倒了,便赶忙将车停好,迅速下车去搀扶老人。“老人当时坐在地上等车,看到我车过来了,就是想站起来坐车,结果却一头翻到大坝的斜坡下了。”钱前说,“我看到他翻倒站不起来,怕他摔到大坝下面去,就赶紧下去把他拉起来,幸好老人没什么事。”

通过公交监控视频看到,钱前扶起老人后,老人自己上了车。钱前将老人安排坐到前门第一个座位坐好后,又帮老人刷了卡。事情前后经过只有短短30多秒时间。钱前的举动,不仅让老人连声感谢,也获得车上乘客的称赞。


分享到: